烟草一川

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一段童话

辞众藻多,用时恨少。每读一句,眼眶便热一分。 细细琢磨,字字回味,就跟喝了一杯暖到肺腑温热的酒。不是茶,是喝完会让人头脑空白,微醺之际就要漂浮起来的酒啊!不夸张地说,细思何德何能,唯有三生有幸。真的真的谢谢你,分明是你回了我一段真实的童话。

阮滚滚_:

@烟草一川 

一份迟到的repo,望太太不要介意呀。先上图 

   

其实我近两周前就收到书了,只是太忙再加上书里楼诚的部分还未完整看过,回过神就拖到了现在。撇开原本就非常吸引我的内容不谈,整本书的大小厚度质量封面插图都让我欣喜,捧在手里沉甸甸的一本会觉得满足。同人小说入本更多是为作个留念,因为被文字或故事中某段情节打动所以花钱入手,其他方面也就将就着不去在意。但花间集这本书让我觉得值得,就算静静放着也是好看的。所以谢谢太太的专业和用心。比哈特。

 

然后,不敢说是评论,想分享一些对太太笔下蔺靖的心情。我是去年12月的某天乱翻tag偶然翻到黄蝉篇,记得很清楚当时看完不自觉鼻子酸酸的,立即明白我对这篇文一见倾心了(笑)。我看文雷点挺多,更多时候是当一消遣及满足一下自已的yy欲,所以我珍惜每一篇让我有不同感受的文章,于是就立马进了太太主页一口气看完截止到当时的所有蔺靖文,看完就觉得既满足又不舍又后悔怎么没早点发现这么让我心动的文。是的,太太笔下的蔺靖让我心动。我是相信身体本能反应的,和来电的人在一起会心跳加速,看见喜欢的食物会分泌口水,想哭的时候鼻子会酸喉头会哽,心动是什么感觉呢,大概是看多少遍都觉得不够却又舍不得多看,想一字一句记在心里揣摩一直不忘掉才好。

什么时候觉得心动呢?大概是半枝莲里共祈丰年和那句“遇上这样一个人,当真是叫春光也抢不走一点好”;大概是夏堇里他恶作剧般为他描眉画唇却又自己看痴了,捧着刺破层层坚冰才寻到的一颗柔软火热的心只觉得爱恋要满溢;大概是扶桑里那句“景琰,站稳了别晃”;大概是小檗里他束着青玉冠看着他的母妃踌躇歉疚却坚定的说“是,喜欢得紧,我就要他了”;大概是睡莲里他们两个人四只脚在水盆里嬉闹,他赠他黛玄眉给自己留下思夜乡;大概是石蒜里他得了快活消息醉酒般对他耍赖撒娇变身行走的情丝绕;大概是翠雀里他似睡未睡的说“我们成亲好不好”;大概是夜寒苏里曾经在战场上力竭也要挺直脊背的人却在九年后偶感风寒时对着身边那人耍起小性子,又像树袋熊似的环抱住他的驸马还乖乖裹起被子撩人而不自知;大概是忍冬里那句“可如今,立于方外的蔺晨心里,多了一个立于尘世正中央的萧景琰“;大概是还瞳子里四面玲珑的蔺驸马边哄岳母大人开心边调戏自己的靖公主,一家三口过冬至道团圆。太多了,旖旎但不失风骨,缠绵却绝不色气,怎么读都不觉倦。

而在这只增不减的心动里,我最喜欢稠李和黄蝉。稠李文末那句“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真真是让我喜欢的不得了。而黄蝉,年轻的帝王眸子里闪出凶狠,他说“你先招惹我你别想走,我们要一起死,一起烧成灰烬”,而他的苦他的疼他的孤单他的恐惧都被另一个人懂着,懂他的那个人握紧他冰冷的手,听到这近似恶毒的话反而心生狂喜,许他三生三世,这几句话就能概括的情节却让我初看的时候眼眶发红心动不已。这一路孤苦艰辛,多亏有彼此,幸好遇见的是彼此。

其实花间集里的蔺靖称不上是一篇剧情向的文,我更愿意当它讲的是靖公主和他的蔺驸马一路搞定丈母娘打发走情敌无时无刻不秀恩爱闪瞎众人眼最后终于归隐放过大梁千万单身狗的故事(太太莫打我)。读下来心里就是满满的暖暖的,真想把这世上最缱绻最温柔的辞藻祝福给这两个人。太太说蔺靖的结局是当童话来写的,这样妙的两个人,这样绝配的两个人,给他们一段童话又何妨呢。

他们一起赏过花踏过雪,淋过雨流过汗;他们吻过彼此的伤口,捧着对方的心;他们穿过一块布裁成的喜服;他们拜过天地;他们互相包容互相纵容;他们从两个世界来,带着两种风骨硬是骨血相融;他们分享彼此浓得化不开的爱意。他们约定了三生三世。他们说:“这天地方圆,只有我们俩了。”

嘘,那就不打扰他们啦。

 

最后一颗红心送给太太本人,太太笔下的每一对每篇文我都喜欢。感谢有这种缘分看到这么多让人愉悦的文章,期待以后的作品~我真是个话唠哎太太别嫌弃呀。比哈特~

评论(8)
热度(11)

© 烟草一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