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一川

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灼灼其华,不负韶光

 今天翻自己的文章目录才发现这篇当初竟然忘了转载过来,我究竟是有多蠢……不过今天既然能发觉当初的疏漏,也算是未得良初,幸而有终。再次谢谢姑娘字字珠玑的评论和毫不吝惜的赞誉。

陳信宏:

  于早春的草长莺飞起跑,预期溽暑的热潮翻涌,收割秋日的酒醺微醉,穿越寒冬的白雪纷纷,和意中人共结连理在来年一缕和煦春光。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本无交集是情理之中,更妄论与君同生共死。然而意料之外,二人相识,何其有幸拉扯出痴缠不清乃至执子之手的情愫。

  

  知音哪,多么动人而美好的词汇,粹不容瑕。正如钟子期之于俞伯牙,正如蔺晨之于萧景琰。

  因身负家国天下,随意悠游探索的自由潇洒,对于与蔺晨相遇之前的萧景琰来讲,是无法触及分毫遑论拥有,毕生想望的奢侈。

  所幸蔺晨锲而不舍水滴石穿更需郎有情妾有意,无论是三月暖风花香披发白衣笑语嫣然,抑或冬至数九寒天吃吃喝喝懒懒闲话。所求并非一场两心相倾幻梦黄粱,而是「愿得同心,偕老不改。百岁之后,归于一居」的朝朝暮暮。

  

  汤海若所言之「情」,何以能令杜丽娘生而赴死、死而复生?书册记载,戏台唱演,牡丹开成灿烂的天,隽永传说流芳千年但红尘世人至今仍然懵懂。

  有道是圣人忘情,最下不及情,然则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如 @烟草一川  本人所言,《花间集》中的蔺靖结局是个童话,比现实更多一份天真美好。然而你我何尝不期盼,相爱之人终会功德圆满。

  

  钟情字里行间的细节描写,兼爱诗句古作的意蕴悠远。不咬文嚼字,却深藏细密。试问情丝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草一川 | Powered by LOFTER